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塔赫成员要求阿巴斯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4:49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官员17日证实,法塔赫官员要求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辞职,解散民族权力机构,以抗议以色列“劫狱”。

  这是阿巴斯2005年1月当选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以来,法塔赫官员首次提出类似要求。阿巴斯的高级助手拉希姆说,巴民族权力机构无法解决巴勒斯坦人的问题,“现在是我们离开的时候”。

  阿巴斯15日视察遭以色列军队围攻的杰里科监狱时,拒绝辞职和解散民族权力机构的建议。然而,巴勒斯坦官员17日说,阿巴斯告诉法塔赫中央委员会,他将考虑辞职建议。

  多家援助机构和中东问题特使警告说,如果巴民族权力机构倒台,巴勒斯坦将出现混乱和暴力局面的风险。

  多名法塔赫高级官员说,提议解散民族权力机构,目的是抗议以色列和美国迫使阿巴斯退出谈判桌。以色列的单边政策削弱了巴民族权力机构,使得建立一个完整巴勒斯坦国的希望变得渺茫,

  以色列《国土报》评论说,法塔赫讨论解散民族权力机构,凸显了在立法委选举中落败的失落感。

  相关链接

  巴民族权力机构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1994年5月根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决议成立,是一个阶段性、过渡性的权力机构,主要负责管理加沙、杰里科除外交、安全以外所有事务,以及约旦河西岸教育、社会福利、旅游、税收和卫生等事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