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争三周年 澳大利亚引爆全球反战浪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5:02 中国日报网站
伊拉克战争三周年澳大利亚引爆全球反战浪潮

大约有500名示威者在悉尼中部游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20日是伊拉克战争爆发三周年,预计全球将在当日掀起新一轮反战浪潮,而这场已在酝酿中的反战风暴3月18日首先在澳大利亚刮起。

  据美联社报道,3月18日,大约有500名示威者在悉尼中部游行,高喊“现在就停战”、“从伊拉克撤军”。许多示威者挥舞着写有美国总统布什是“世界头号恐怖分子”的字牌。据悉,澳大利亚派遣了大约1300人支援美军发动的伊拉克战争。

  在东京,大约有2000人聚集在市中心公园里听反战演讲。他们打出了写有“停止侵略”的横幅。其中一名示威者称:“根据国际法,这场战争是非法的。我们要求日本自卫队与所有外国军队立即撤出伊拉克。”

  此外,欧洲也在酝酿反战示威。知名反战团体“停止战争联盟”将组织在美国驻希腊首都雅典大使馆外的示威活动。该团体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将把反战进行到底,直到美军在

伊拉克的直升机不再飞。”

  在伦敦,警方预计会有10万人参加3月20日的伊拉克战争三周年反战游行。游行可能会在伦敦主要购物中心和剧院附近举行。伦敦警方要求商业场所停止营业以防遭到破坏。

  在西班牙,包括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在内的许多城市预计也会在3月18日迎来反战浪潮。在韩国,大约有3000名示威者预计在3月19日将聚在汉城的主要火车站举行抗议。在

马来西亚最大城市吉隆坡,示威活动将在美国使馆外进行。(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