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国大象人病情危重全球急寻解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6:54 北京晚报

  6名英国试药人3月17日仍在伦敦诺思威克公园医院接受治疗,情况不容乐观。其中病情最重的两人,一个脑袋肿得有以前3个那么大,另一个看来就像电影中的“大象人”。医生说,他们可能在今后一年中都是这个样子。

  由于在他们身上试验的是此前从未有人试用的新药,医生对他们的病症也难有良方,只能向国际医学界寻求一剂“解药”。

  一滴眼泪滚落

  一滴眼泪从瑞安·威尔逊的脸颊上滚落。

  这是3天来他唯一表现出的生命迹象。自从服用德国TeGenero制药公司研制的新药TGN1412后,他一直躺在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头颈肿大,甚至无法自主呼吸。

  瑞安的嫂子约·布朗说:“他一直不省人事地躺在那里。他的心脏、肾、肺和肝全都受到损害。”21岁的瑞安是病情最重者之一。

  绝望的医生已经试过所有可能成为“解药”的药剂。但约·布朗说:“什么都没用。我们处在一无所知的境地。”

  “现在我们被告知,可能今后的6个月到一年,瑞安都将这样昏迷不醒。他甚至不能自主呼吸。”试药过程中因为不堪忍受新药在体内产生的反应,瑞安曾哀求医生让他进入睡眠状态。

  病人亲闻死讯

  TGN1412本打算用来治疗白血病、风湿性关节炎及各种硬化症。目前,病情最重的两人基本没有知觉。这两人个子较大,因为服用的药物剂量与体重有关,他们可能比另外4人服用的剂量稍多出一点。

  另外4人病情也较严重,但已出现轻微好转迹象。

  而这些人在昏迷与清醒间挣扎,并忍受肿胀、呕吐、疼痛带来的巨大痛苦时,他们还亲耳听见病房电视机里医生正在对记者说,他们可能在几小时内死去。

  “那里有6名病人,电视机就在他们房间里,而我的家人,他刚刚苏醒过来,就在那里,躺在床上,看见

医院正在发表声明,说他可能个把小时后就会死去。我太生气了。每个人都要发狂。”一名病人的父亲说。

  试药过程回放

  拉斯特·汗是一名幸运者,在8名试药人中间,拉斯特与另一人服用的是安慰剂,即对比药剂,所以与6名病人不同,他们未出现任何不良反应。

  对于这场意外劫难,拉斯特说:“我吃的是安慰剂,这让我感到罪恶。这就像俄罗斯轮盘赌。我来试药是为了赚钱。但2000英镑不值得拿生命去换。”

  寻求国际援助

  目前,医生正在寻求国际援助,在全球范围内求一剂“解药”。伦敦诺思威克公园医院的医生正与免疫学和毒药学方面的国际专家研讨,商量如何对付这种从未出现过的独特病例。党琦(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