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日澳三国对伊朗核计划表示“严重关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8: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堪培拉3月18日电(记者米立公)美国国务卿赖斯、澳大利亚外长唐纳和日本外相麻生太郎18日在悉尼举行三国首次部长级战略对话会,并对伊朗的核计划表示“严重关切”。

  会议在悉尼东部的一个军事基地举行。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三国商讨在联合国安理会采取协调行动,说服伊朗立即停止有关铀浓缩活动,同国际原子能机构完全合作并回
到谈判桌上来。

  美日澳安全对话机制始于2002年。声明说,这一机制上升到外长级表达了三国保卫“共同战略利益的决心”。声明强调三国在国际上,特别是在亚太地区有着维护稳定和安全的共同目标。

  在谈到中国时,声明说,“我们欢迎中国在本地区的建设性接触”。唐纳在会后对媒体发表谈话时说,“三国都没有试图牵制中国的政策”。

  三国同时呼吁朝鲜尽快无条件地回到六方会谈中来。声明还指出三国加强同印度伙伴关系的重要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