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反政府集会人士遇袭 副总理相信不致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22: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曼谷三月十八日电(记者罗钦文) 泰国首都曼谷总理府前的反政府集会十八日进入第五天,依然要求塔信辞职。此间媒体披露,一名参加了集会的抗议者清晨遇袭受伤,被送进了医院治疗。

  主管国家安全事务的泰国看守内阁第一副总理奇猜对此未作评论,声称“尚未接到报告”。但他今天明确表示,相信支持和反对政府双方不致引发冲突。

  泰国通讯社报道,一名叫吉提差(音译)的府电力局劳工联盟副主席,今天天亮前在皇家田广场附近他下榻的一家酒店前,遭到三名身份不明男子袭击。骑着两辆摩托车的袭击者用棍棒和石头袭击了吉提差的头部和身体。吉提差事后说,他没有仇敌,相信袭击的原因是缘于他参与了总理府前的抗议。

  领导反政府集会的人民民主联盟领导人之一、塔信前政治顾问针隆少将对此强调,他的团体不会发起反击,他们将继续要求塔信辞职;在局势进一步恶化前,看守内阁总理应通过辞职作出牺牲。

  对于有关支持政府民众试图打开通道让塔信进入总理府工作将使冲突不可避免的报道,奇猜副总理说,他相信不会有任何对抗发生,因为双方正在与安全官员谈判;看守内阁总理也正忙于在各府为泰爱泰党成员参加四月二日大选进行助选拉票活动。

  泰国看守内阁总理塔信连日来也趋于低调回应当前紧张局势。他今天证实,政府早前拒绝三方公开辩论的建议后,现已改变主意,“我愿意做有利于国家的事情”。

  泰国民间选举监察网络——人民选举网早前建议,看守政府、三大反对党和反政府团体三方三月二十四日曼谷举行公开辩论。泰国看守政府已表示同意参加公开辩论,但是人民民主联盟必须停止集会,并接受届时大选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