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拉圭电视真人秀200人拉火车7人被压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0:34 东南快报
乌拉圭电视真人秀200人拉火车7人被压死(图)

观众纷纷加入拉火车行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乌拉圭媒体18日报道,当地时间3月17日,乌电视10台在该国西北内格罗河省扬镇拍摄一档娱乐真人秀节目,旨在为当地医院筹集善款。当近200名参加者在推拉火车时,火车头突然失控碾压参赛者,造成7人死亡,至少11人受伤。

  真人秀轰动小镇

  据报道,当地时间3月17日,位于乌拉圭西北内格罗河省的扬镇人声鼎沸,原来乌拉圭电视10台正在小镇拍摄一档娱乐真人秀节目。这场名为“心的挑战”的真人秀节目形式别开生面:50名参赛者在2辆汽车的牵引配合下,拉动体积庞大的火车机头在轨道上滑行。

  按照主办方的设想,这一广告时段的所有广告收入,将全部捐赠给当地医院作为善款。由于时逢周末,这场趣味十足的节目自然成为小镇当天的头等大事,就连平日忙于上课的镇上学校的3000名孩子也纷纷赶到现场观战。

  火车启动后失控

  据悉,节目即将开始时,场上50名参赛者齐声发力,可是面前的庞然大物依旧纹丝不动,场外观众自发地加入推车行列。一时间,场上参赛人数骤然猛增至200多人。这时,只见火车头开始缓缓启动,而场外狂热的群众依旧呐喊不止。突然,沉重的火车头如脱缰野马般向前加速滑行。

  数名正在车头前用绳索拉车的参赛者躲避不及,接二连三地被快速滑动的火车头压倒,当场血肉横飞、断肢四溅,鲜血顿时染红了铁轨和路基。目击者波特拉事后说:“当列车缓缓向前滑行的时候,突然有人滑倒在了列车机头下,身边其他的人紧随着也滑倒在地。这时只听一片惨叫。”

  7人当场被压死

  惊人惨剧发生之后,当地医院的救护人员立即闻讯赶到。与此同时,当地警方也出动警力现场维持秩序,以免混乱的场面进一步失控。据院方负责人透露,此次事故共造成7人当场身亡,11人受伤,其中3人生命垂危,死亡人数随时可能进一步上升。

  对于这场突如其来的事故,乌拉圭电视10台的女发言人格拉希拉当天表示“深切悲痛”。同一天,乌拉圭总统塔巴勒·瓦兹奎兹对这起事件表示“深表悲痛”,并且对所有死难者及其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和慰问”。

  □原因分析

  是天灾更是人祸

  一场善举,不幸酿成如此惨剧,令各方人士唏嘘不已。纵观整起事故,分析人士认为原因有三:

  其一,现场群众无序,主办方监管不力。节目核定参赛人数原本为50人,临时上阵者竟然多达200之众,如此“推力过剩”,主办方竟然未加及时制止。此外,当地医院一名负责人指出:“场上只听一片加油声,却不闻有人喊‘打住’。结果人们用力过度,最终酿成悲剧。”

  其二,节目中使用的是严重年久失修的旧火车头,甚至连刹车等最基本的安全设施都不具备。

  其三,连日下雨造成路面和铁轨湿滑,给参赛者埋下“死亡陷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