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拉圭善举酿惨祸 “推火车”失控致使7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3:1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17日,在乌拉圭内格罗河省的小镇,为筹集善款举行的“推火车”活动突变惨剧。7人丧生在火车轮下,其中包括一名12岁的儿童,另有11人受伤,重伤者肢体残缺。

  为给当地一家医院筹款,当天大约200名居民参加了电视节目“挑战意志”。这次他们要挑战的任务是:用人力推拉一个旧火车头和两节车厢在铁轨上走一段距离。

  在节目现场,一部分参与者在车前用力拉,另一部分人在后头使劲推。突然,车前的一名女子不慎滑倒,导致她旁边的人也都摔倒,而在后面推火车的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车轮碾死7人。据悉,当时火车头的刹车装置没有启用。

  组织这次活动的蒙得维的亚电视台第十频道说,他们原计划选出50名成年人参加节目,但由于当时来的居民很多,大家都想上电视露脸,所以都跨过栏杆,一齐上去推火车,导致局势超出组织者控制范围。

  除了活动参与者,当时还有3000名学生在场,亲眼目睹了这一惨剧。

  当地地方行政长官奥马尔·拉夫罗夫宣布,将为死难者哀悼4天。由于他曾担任乌拉圭医院基金委员会主席,所以当天他也参加了这次“推火车”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