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及全球各地序曲已然奏响 反战风暴迎伊战三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4:20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3月20日是伊拉克战争爆发三周年纪念日,反战人士准备届时发动全球性的反战示威。当地时间18日,澳大利亚、美国、西班牙等多地已提前掀起了反战风暴。

  18日,在澳大利亚悉尼,数百名示威者举行了游行。他们高喊“现在就停战”、“从伊拉克撤军”等反战口号,一些示威者则挥舞着写有反对美国总统布什言论的标牌。据悉
,澳大利亚派遣了大约1300人支援美军发动的伊拉克战争。

  在韩国,约3000名示威者定于19日聚集汉城的主要火车站举行和平示威。在马来西亚最大城市吉隆坡,示威活动将在美国大使馆外进行。在日本东京,约2000人18日聚集在市中心公园举行反战集会。他们打出写有“停止侵略”的横幅,一名示威者称:“根据国际法,这场战争是非法的。我们要求日本自卫队与所有外国军队立即撤出伊拉克。”

  欧洲各地也在酝酿反战示威。知名反战团体“停止战争联盟”将组织美国驻希腊首都雅典大使馆外的示威活动。该团体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将把反战进行到底,直到美军在伊拉克的直升机停飞。”在西班牙,包括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在内的许多城市预计会在3月18日迎来反战浪潮。

  在英国伦敦,预计会有至少10万人参加3月20日的伊拉克战争三周年反战游行。游行可能会在伦敦主要购物中心和剧院附近举行。伦敦警方已要求商业场所停止营业,以防遭到破坏。

  美国的反战团体也将在20日当天举行大规模的游行示威。当地时间18日,好莱坞的许多大牌明星举行了反战游行,示威者包括刚刚拿到奥斯卡大奖的加拿大导演保罗·哈吉斯。此外,参加游行的还有美国影星马丁·希恩及歌星哈瑞·贝拉弗特等。组织方表示,游行定于当地时间18日中午在好莱坞的一个十字路口开始,并一直延伸到多条主要街道。组织方发言人称:“这次示威游行将纪念美国入侵伊拉克3周年,美国的行动是在犯罪,这一行动导致10万多名伊拉克人和2300名美军士兵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