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就有关伊朗核问题的主席声明:安理会已“非常接近”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6:21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联合国安理会17日首次举行闭门会议讨论伊朗核问题。美、英、法三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在会后对新闻界表示,安理会已非常接近就有关伊朗核问题的主席声明达成一致,三国希望安理会能于下周通过这项声明。

  安理会当天就英法提出的主席声明草案举行了1个多小时的闭门磋商。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布利耶尔在磋商后对记者说,安理会关于声明的讨论已接近尾声,法、英、美希望
安理会能在20日发表这项声明。

  萨布利耶尔和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帕里均表示,如果安理会能尽快通过上述声明,法英准备在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再次报告伊朗核问题的时限方面展现灵活性。

  在安理会闭门会议前,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说,中国和俄罗斯等国对英法提交的声明草案仍有异议。中俄等国认为,在解决伊朗核问题方面,应给予国际原子能机构足够的时间,安理会应加强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作用,而不是取代该机构处理伊朗核问题。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透露,安理会已初步商定于20日再次就伊朗核问题举行磋商。此前一天,来自美、中、俄和欧盟三国———英、法、德的高级外交官将在纽约举行会谈,讨论安理会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声明以及安理会应对伊朗核危机的未来战略。

  图为3月17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左二)、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帕里(左一)、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布利耶尔(左三)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准备进入会场。当天,联合国安理会首次举行闭门会议讨论伊朗核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