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高官车队遇袭23人身亡 英美被指为幕后策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7: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伊朗当地官员17日表示,一伙伪装成警察和士兵的阿富汗匪徒在伊朗东南部边境地区伏击袭击了当地一名高官的车队,打死了23人,并劫持了7名官兵。伊朗警方怀疑美英两国的情报人员在幕后策划了这次袭击。

  23名政府官员遇害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国家警察局局长哈迈迪?穆加达姆17日表示,一伙武装分子伪装成警察和士兵在该国东南部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靠近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的扎博勒-扎黑丹公路上拦截了过往人员,并将他们杀害。

  穆加达姆说:“过往人员以为他们是伊朗警察。”穆加达姆已于17日飞往扎黑丹视察袭击事件现场。

  据《聚焦伊朗》网站17日报道,事件发生在17日凌晨1点20分左右。当时,一队高级政府官员从扎博勒一集会返回扎黑丹市的车队遭到武装分子伏击,袭击造成23名政府官员死亡。还有报道指出,当天凌晨的袭击事件共造成了约50人伤亡。

  市长胸腹多处中弹

  据法新社消息,当地警方称,这伙武装匪徒是穿过阿富汗边境进入伊朗的,交火中另有7名驾车经过的无辜人员受伤。

  一名伊朗内政部官员称,扎黑丹市市长奴立以及他的一名助理也在当天的袭击事件中受重伤,两人目前均在医院接受紧急救治。伊朗通讯社报道称,奴立和他的助理胸腹多处中弹,目前伤势非常严重。

  被指英美幕后策划

  另据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穆加达姆17日谴责英美两国的情报部门策划了这起袭击事件。他告诉伊朗国家电视台说;“我们接到情报,匪徒与英美两国的安全部门举行过数次会面。”

  穆加达姆17日在抵达扎黑丹机场后表示:“这些安全部门指派匪徒实施破坏地区稳定的计划,他们试图在什叶派穆斯林和逊尼派穆斯林之间制造争端,就像伊拉克萨迈拉市的什叶派清真寺被炸一样。这是一起针对无辜平民的恐怖主义行为。”穆加达姆补充说,匪徒们伪装成警察在一个“检查站”杀害了数名什叶派教徒。

  声称劫持7名官兵

  据一名内政部官员说,还有一定数量的人员在当天的事件中被劫为人质。他还补充道:“伊朗方面目前正在密切追踪此案,这也是为何国家警察局局长亲往现场指挥追击匪徒的原因。”

  尽管伊朗官方指责匪徒来自阿富汗,但一个逊尼派抵抗组织17日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据阿拉伯电视台17日报道称,一个名为“上帝战士”的逊尼派抵抗组织发言人说,该组织袭击了当地一名省级高级官员的车队,杀害了23人,并劫持了7人,其中包括一名高级安全官员。这个劫持了数名伊朗官兵的抵抗组织要求政府立即释放被当局拘留的该组织成员。娟子编译

  来源: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