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表示新内阁大门仍向各派敞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7:5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拉姆安拉3月18日电(记者黄敏 王昊)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自治政府新总理哈尼亚18日在加沙举行记者招待会,呼吁各派加入新一届巴勒斯坦政府,并表示内阁大门仍向各派敞开。

  哈尼亚说,他将于19日在加沙会晤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并向其提交新内阁名单。但是,他拒绝透露具体的部长人选。哈尼亚还表示,在会晤阿巴斯之前,政府
大门仍向各派敞开,等待他们做出最后决定,尤其是人阵(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

  此前,人阵曾宣布原则同意加入哈马斯领导的内阁,但双方仍就部分技术性问题进行磋商。

  哈尼亚指出,哈马斯将本着对话和协商的原则与阿巴斯进行合作,并希望就内阁名单与阿巴斯达成一致意见。他强调,哈马斯与巴勒斯坦当局的关系非常“平稳”,当前不存在任何所谓的“宪法危机”。

  关于新一届内阁的执政纲领,哈尼亚表示,结合巴勒斯坦当前的局势以及各派提出的意见,哈马斯正积极调整相关政策,并相信新政府的执政纲领将会使各界感到“意外”。哈尼亚还说,新政府将在内外挑战中实施真正的改革,这需要巴勒斯坦人民和各界的支持。

  哈马斯自上月21日授命组阁以来,致力于组建一个各派参与的广泛的民族统一政府。近一个月以来,哈马斯与包括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在内的各派别举行多轮会谈,但目前只有人阵表示可能加入哈马斯政府。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哈马斯组建的新内阁成员绝大多数是立法委员会之外的独立人士和专家学者,只有内政、财政和外交等重要和敏感职位由哈马斯人士掌控。(完)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