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欢笑现场霎时充满血腥和惨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27 东方网-劳动报

  乌拉圭电视台17日举办了一场极具现场感的“挑战心脏”电视节目,谁知节目现场发生意外,最终以一幕极其血腥的场面收尾,并造成惨重的人员伤亡。真可谓“以欢乐开始,以悲剧结束”。

  录制公益节目

  这场突如其来的悲剧发生在距离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西北320公里的扬镇。当时,乌拉圭电视10台的一个节目组正在当地录制一起以“挑战心脏”为主题的社会公益节目,为一些社会公益事业募集资金。根据安排,早已由节目组挑选好的50位老人将佯装拉动一辆旧火车头及其牵引的两节车厢,而实际上机车将在正常情况下缓慢行驶。

  现场惨不忍睹

  当录制即将开始时,不少好奇的群众来到现场,要求加入到“拉火车”的行列中去,他们非常希望自己也能参与这一激动人心的有纪念意义的活动。热情的群众随后推倒了设立在现场的安全栅栏,一起拉起了火车。也许是因为“人多力量大”,也许是因为当时下雨铁轨湿滑,火车没有以预想的速度缓慢行进,而是越走越快,火车边上参与拉车的人群中有人意外摔倒在车轮下,紧接着又绊倒了其他人,当场被车轮辗过。辗过人群的火车还在继续行驶,幸亏火车上的两名技术人员及时拉动了刹车,否则这起意外事故造成的后果将会更加惨重。在这起惨祸中,共有7人在车轮下丧生,11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死者中还包括一名12岁左右的儿童,而不少伤者或失去了胳膊或失去了腿。

  女主播晕倒在地

  片刻前还是笑语连天的录制现场,霎时间充满了血腥和惨叫,观众甚至来不及反应而怔在了那里,哭声瞬间便开始蔓延。怀有身孕的该节目女主播鲍乌拉当场被吓得晕倒在地,而扬镇镇长卢夫特顿时犯了神经疼的老毛病,需要借助药物缓解。在现场报道这场活动的当地记者阿拉孔这样描述当时的情景:“有位老太太摔倒了,她又绊到了将近20个人,而火车就像刹车失灵一样继续往前冲……这是我们镇有史以来最悲痛的时刻。”

  全省默哀三天

  刚刚结束访问回国的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在机场便获悉了这一消息,他随即表达了对亡者的沉痛哀悼和对死伤者家属的深切慰问。扬镇所在的里约内格罗省也已宣布将全省默哀三天,所有学校也将为此停课。

  □李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