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消灭北高加索非法武装大部分中高级头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41 河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3月18日电(记者张金海)《俄罗斯报》18日刊登俄罗斯内务部副部长、北高加索地区反恐行动指挥部负责人叶杰列夫的访谈说,俄内务部与其他护法机关在北高加索地区消灭了非法武装的大部分中高级头目。

  叶杰列夫说,俄内务部自2003年开始负责领导北高加索地区反恐行动。迄今为止,内务部与其他护法机关在该地区打死了约800名负隅顽抗的非法武装分子,抓获约2500名非法
武装分子及其帮凶。他说,另外还有182人自愿放下武器向当局投降,其中包括已毙命的车臣非法武装主要头目马斯哈多夫的私人卫队长图尔拉耶夫和所谓的“车臣国防部长”哈姆彼耶夫等人。

  叶杰列夫指出,发生在印古什、北奥塞梯、达吉斯坦和卡巴尔达-巴尔卡尔等地的恐怖事件表明,地下宗教极端组织头目正试图将恐怖破坏行动从车臣扩展到与之邻近的其他联邦主体。他强调,北高加索地区反恐行动指挥部的任务依旧是继续消灭非法武装和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但该地区已不需要调动大部队进行大规模反恐行动。

  2004年别斯兰人质事件以来,俄罗斯采取的一系列反恐新举措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俄国内恐怖活动呈明显下降趋势,包括马斯哈多夫在内的多名车臣非法武装头目被击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