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民众举行反伊战游行 欲送棺材给美防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52 中国新闻网
美民众举行反伊战游行欲送棺材给美防长(组图)

在伊拉克战争爆发三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美国各地纷纷举行反战活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民众举行反伊战游行欲送棺材给美防长(组图)

在伊拉克战争爆发三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美国各地纷纷举行反战活动


美民众举行反伊战游行欲送棺材给美防长(组图)

在伊拉克战争爆发三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美国各地纷纷举行反战活动


  中新网3月19日电 在伊拉克战争爆发三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美国各地纷纷举行反战活动。

  据一个名为“和平正义联盟”的反战组织在网站上公布的材料称,在3月18-20日这三天全美将举行500多个以反战为主题的活动。

  其中一个地点是在北卡罗莱纳州的菲亚特维尔市(Fayetteville),3月18日在这里举行了反战游行和集会。而该市附近的布雷格堡就是美军82空降师的驻地。反战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查克·费格在谈到这次活动目的时说:“与去年一样,我们希望战争结束,美军撤回国。我们希望这一切都尽快实现,因为我们相信这是场错误的战争。但不幸的是,一年之后,战争仍然在延续。”

  在去年,有超过4000人在菲亚特维尔市参加了反战活动,而今年则只有大约300多人参加。查克·费格认为原因是今年的活动地点比去年多,参加者较为分散,尤其是部分老兵和军人家属去参加“老兵徒步去新奥尔良”的反战活动。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美国其他的反战活动地点,参与人数并不是很多,到目前为止没有与警察或者支持战争的团体发生直接的冲突。

  在华盛顿,3月20日上午将举行一个名为“从悼念到反抗”的集会活动。至少200多名反战人士会聚集在五角大楼外。其中的一名参与者是迈克尔·贝尔格,他的儿子、美国商人尼克·贝尔格于2004年在

伊拉克被斩首,斩首的画面还在电视和互联网上播出。反战代表会试图将一口棺材送给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

  在纽约,3月20日晚8点将举行一场名为“现在就让他们回家”的音乐会。著名的“反战母亲”辛迪·希恩会出席并发表演讲。著名音乐人美国REM摇滚乐团斯蒂普主唱迈克尔·斯蒂普 (Michael Stipe), 洛福斯·温莱特(Rufus Wainwright)和Bright Eyes乐队均将参与演出。活动以敦促美国从伊拉克撤军为主旨。(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