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首例禽流感患者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0:10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 埃及卫生部门18日宣布,该国一名女性被证实死于禽流感。这是埃及自2月份出现禽流感疫情以来的首起人感染禽流感病例。此外,以色列也发生禽流感疫情,现在已有4人住院,其中1人可能感染禽流感。与此同时,波兰、瑞典、等国也发生禽流感疫情。

  埃及患者已经死亡

  这位死者名叫阿迈勒·穆罕默德·伊斯梅尔,来自首都开罗以北40公里盖勒尤卜省的一个村庄。她因发烧住进开罗一家医院,随后不治身亡。埃及专家的检测发现,这名死者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埃及卫生部门已将死者样本送往英国有关机构进行进一步检测。

  据此间媒体报道,虽然埃及政府在该国发现禽流感疫情后已明确禁止家庭私自饲养家禽,但阿迈勒生前仍在自己家里养有部分家禽。在阿迈勒被证实死于禽流感后,埃及内政部已派安全部队封锁了她生前所住的村庄,并正配合卫生部门对所有与阿迈勒及其所养家禽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检测。

  以色列1人或染禽流感

  以色列卫生官员17日“在相当程度上”肯定,以色列已出现禽流感疫情。为防止疫情扩散,政府当天要求宰杀数万只火鸡,并停止出口禽类和禽类制品。当天,以色列两家医院收治4人,其中1人可能感染禽流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