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工党承认去年选前收取1395万英镑秘密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0:25 新华网

  英国执政党工党3月17日正式承认去年议会选举前收取近1400万英镑(约合2445万美元)“秘密贷款”,令许多工党人士感到震惊。

  工党一名发言人1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工党从个人手中收到1395万英镑(约合2436万美元)商业贷款。”

  声明还说:“国家执行委员会的官员下星期将建议,所有工党同意的商业贷款必须公开申报,包括贷款来源。这些贷款将按照通常方式,记录在我们2006年度账目中。这些账目将在今年6月公布。”

  声明发表前一天,工党领袖、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16日证实,他已知道“秘密贷款”一事,誓言将严格政党筹款规定,其中包括可能限制捐款数额。

  这笔来路不明的巨额贷款只有布莱尔和工党核心成员知道,就连工党总会计师也被蒙在鼓里。一些工党议员感到震惊,指责布莱尔等少数人玷污了工党形象。

  为平息近日由“秘密贷款”引起的“金钱换爵位”等议论,英国首相府17日宣布,任命宪法事务部前常务秘书海登·菲利普斯男爵调查工党所获贷款去向。史先振(新华社特稿) 重庆晨报

  来源: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