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拉圭电视真人秀酿惨祸 7人死亡11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0:55 汉网

  据乌拉圭媒体18日报道,当地时间17日,乌电视10台在该国西北内格罗河省扬镇拍摄一档娱乐真人秀节目,为当地医院筹集善款。不想,这一别开生面的善举却惊酿惨祸:近200名参加者竞相上场推动火车头时,后者突然失控随即从参赛者身上碾过,当场造成7人死亡,至少11人受伤。现场大约有3000名学校的孩子亲眼目睹了这场人间惨剧!

  真人秀挑战火车头3000孩子现场观战

  17日,扬镇人声鼎沸,该国收视率颇高的乌拉圭电视10台正在这个小镇拍摄一档娱乐真人秀节目。这场名为“心的挑战”的真人秀节目形式别开生面:首先,由主持人从小镇居民中挑出50名参赛者。然后,在2辆汽车的牵引配合之下,众人或推或拉,直到眼前一台体积庞大的火车机头在轨道上滑行一段指定的距离,即算大功告成。

  按照主办方的设想,这一广告时段的所有广告收入,将全部捐赠给当地医院作为善款。由于时逢周末,这场趣味十足的节目自然成为小镇当天的头等大事,除了镇上的成年人之外,就连平日忙于上课的3000名孩子也纷纷赶到现场观战,同时为场上参赛者呐喊助威。

  50人猛增至200人失控火车头狂碾参赛者

  节目即将开始时,50名参赛者齐声发力,可是面前的庞然大物依旧纹丝不动。那些原本被拦在安全线之外的场外观众情不自禁地挤上前来,自发地加入推车行列,场上参赛者骤增至200多人。这时,只见火车头开始缓缓启动,而场外狂热的群众依旧呐喊不止。突然,沉重的火车头如脱缰野马般,以远远超出人们预想的速度向前加速滑行。

  数名正在车头前用绳索拉车的参赛者躲避不及,接二连三地被快速滑动的火车头压倒,鲜血顿时染红了铁轨和路基。

  目击者安娜·波特拉事后在接受当地“观众”电台的采访时惊魂未定道:“当列车缓缓向前滑行的时候,突然有人滑倒在了列车机头下,身边其他的人紧随着也滑倒在地。这时只听一片惨叫,有人惊呼:‘我的胳膊!’现场所有人都惊得目瞪口呆!”

  乌总统“深表悲痛”

  据当地医院负责人透露,此次事故共造成7人当场身亡,11人受伤,其中3人生命垂危,死亡人数随时可能进一步上升。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作进一步调查。

  当天乌拉圭总统塔巴勒·瓦兹奎兹刚刚结束南美5国之行、从巴拉圭访问归来。惊闻噩耗后,在机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对于这起不幸事件“深表悲痛”,并且对所有死难者及其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和慰问”。内格罗河省当地政府决定,在全省为死者举行为期3天的哀悼活动。

  ■分析

  天灾更是人祸

  一场善举,不幸酿成如此惨剧,令各方人士唏嘘不已。纵观整起事故,分析人士认为原因有三:

  其一,现场群众无序,主办方监管不力。节目核定参赛人数原本为50人,临时上阵者竟然多达200之众,如此“推力过剩”,主办方竟然未加及时制止。此外,扬镇当地医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一针见血地指出:“场上只听一片加油声,却不闻有人喊‘打住’。结果人们用力过度,最终酿成悲剧。”

  其二,节目中使用的是严重年久失修的旧火车头,甚至连刹车等最基本的安全设施都不具备。

  其三,连日下雨造成路面和铁轨湿滑,给参赛者埋下“死亡陷阱”。(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