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圣帕特里克节“点燃”爱尔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0:58 青年时报

  五彩缤纷的装束、欢乐的人群……日前,爱尔兰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重大庆典———圣帕特里克节。在首都都柏林,尽管天气寒冷,但参加节日狂欢的当地人和游客多达50万人。美国庆祝这一节日也已经有200多年历史,许多爱尔兰后裔当天盛装参加了游行活动。此外,世界各地都有不少人共庆这一节日。

  爱尔兰:50万人冒着严寒欢庆

  当地时间3月17日,都柏林街头热闹非凡,当地人和从世界各地赶来的游客共计50多万人一起欢庆这盛大的节日。孩子们把小脸涂抹得色彩斑斓,来自美国高中的乐队也在游行队伍中助兴。

  别看都柏林的3月天气还颇为寒冷,大风凛冽,但参加节日活动的人们似乎都毫不在意,热情不减。游行队伍鱼贯前行,开心不已,围观的人群也摩肩接踵。

  为了防止节日游行中出现任何意外,警方共部署了大约1000名警员,警方高级官员则通过监视器对游行全程进行监控。而且,为避免人们过度饮酒惹出事端,都柏林大多数售酒的店都在晚上来临前关门。

  美国:希拉里特意赶来捧场

  虽说圣帕特里克节是爱尔兰的传统节日,但数百年来,这个节日已经随着爱尔兰移民传播到了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特别是在美国、英国等国家,每年都有爱尔兰后裔共同庆祝这一节日。

  今年也不例外。17日,在美国纽约的第五大道,众多男女老少参加了圣帕特里克节游行,一派热闹和喜庆气氛,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也来“捧场”。

  美国的圣帕特里克节这一天,人们通常要举行游行、教堂礼拜和聚餐等活动。美国的爱尔兰人喜欢佩带三叶苜蓿,用绿黄两色装饰房间,身穿绿色衣服,并向宾客赠送三叶苜蓿饰物等。

  【链接】

  圣帕特里克节

  圣帕特里克节(St. Patrick’s Day)是每年的3月17日,是为了纪念爱尔兰守护神圣帕特里克。

  公元432年,圣帕特里克受教皇派遣前往爱尔兰劝说爱尔兰人皈依基督教。他从威克洛上岸后,当地愤怒的异教徒企图用石头将他砸死。但圣帕特里克临危不惧,当即摘下一棵三叶苜蓿,形象地阐明了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教义。他雄辩的演说使爱尔兰人深受感动,接受了圣帕特里克主施的隆重洗礼。公元493年3月17日,圣帕特里克逝世,爱尔兰人为了纪念他,将这一天定为圣帕特里克节。

  据《中国日报》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