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沙特分支领导现身威胁要推翻沙特王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英国《苏格兰人报》报道,“基地”组织18日公布了一盘录像带,号召追随者使用武力推翻沙特王室的统治,并威胁将对在沙特阿拉伯的美国人发动更猛烈的恐怖袭击。

  阿尔·贾维尔是“基地”组织沙特分支机构的负责人,他在18日公布的录像带中威胁称,“请你们(美国人)从真主穆罕默德的领地上滚出去,请你们从所有的穆斯林国家滚出
去,不要再支持巴勒斯坦地区的犹太人,也不要在穆斯林国家支持基督教,否则,你们得到的将会是杀戮、破坏或爆炸。沙特王室一直在与美国人合作,因此也将成为基地组织的袭击目标,穆斯林信徒应该使用武力将他们在沙特的统治推翻,同时发动更多针对在沙特美国人的恐怖袭击”。

  在录像带中,阿尔·贾维尔身穿一件红色的圆领衫,腰部系着一条装满炸药的自杀带。在他的身后是一张沙特阿拉伯的地图,上面的一条标语上写道:“将所有的异教徒从阿拉伯半岛驱逐出去”。贾维尔威胁沙特王室说,“如果你们为了保护美国人而杀害了圣战者,或者你们为了捍卫专制体制而被杀,你们该如何向真主解释呢?如果你们知道了我们在做什么样的准备,那么你们就会很快从沙特阿拉伯逃走的”。

  沙特内政部官员称,阿尔·贾维尔的确是“基地”组织在沙特的负责人,但他已经在利雅得被沙特安全部队击毙,这盘录像带很可能是先前就已经录制好的。2月27日,沙特安全部队在利雅得击毙5名恐怖分子,其中有4人参与了此前对沙特布盖格炼油厂发动的恐怖袭击。沙特安全部队在一份声明中称,这4个人的身份经检验已经被确认,他们都是沙特人,其中有“基地”组织在沙特的负责人贾维尔。该声明称,安全部队士兵在清查这伙恐怖分子的巢穴时发现了两辆汽车,其中1辆是对布盖格炼油厂侧门发动袭击时使用过的。

  沙特布盖格炼油厂发生自杀恐怖袭击后,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在互联网上发表了一份声明,宣称对该事件此负责。声明说,两名“基地”组织成员执行了这次自杀袭击行动,“来自本·拉登队伍中的圣战者成功潜入了半岛东部阿巴奇克镇的一家炼油厂,然后由两名圣战者驾驶汽车炸弹执行了这次行动”。“基地”组织在声明中将这些炼油厂称作是帮助“异教徒”窃取穆斯林石油财富的工具,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把这些“异教徒”全部赶出阿拉伯半岛。声明还说,“基地”组织将在晚些时候发表进一步的声明,披露这次袭击行动以及殉难者的具体情况。(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