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今提交内阁名单 “自己人”出掌全部要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2:22 新闻晚报

  □赵卓昀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8日宣布,已经完成新内阁名单,将于19日提交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

  “我们坚信,我们将能成功肩负起职责,处理好巴勒斯坦事务。那些给予我们信任
的人将不会失望,”哈马斯领导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新总理伊斯梅尔·哈尼亚在加沙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

  阿巴斯的助手们此前说,阿巴斯无意拒绝哈马斯的组阁名单,但将向该组织施加压力,敦促其放弃暴力手段。哈尼亚在18日新闻发布会上不愿透露内阁名单,称只有在与阿巴斯会晤后才能对外界公开。

  但路透社援引哈马斯内部人士的消息披露说,新内阁中几个关键职位都将掌握在哈马斯成员手中。外交部长可能将是现年55岁的强硬派哈马斯领导人马哈茂德·扎哈尔。内政部长可能是现年47岁、负责哈马斯对外关系的领导人赛义德·赛亚姆。他曾当过教师,在1989年至1992年间4次遭以色列逮捕。与总理哈尼亚一样,他被认为是哈马斯内部的“务实派”。财政部长可能是现年50岁的巴勒斯坦国立纳贾大学教授奥马尔·阿卜杜勒-拉齐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