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抗议新劳工法案活动规模扩大 150万人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2:36 国际在线

  新华社巴黎3月18日电(记者杨骏):法国各地反对新劳工法案抗议活动的规模18日又有扩大。据法国媒体报道,这一天各地共有约150万人参加了抗议活动。

  参与抗议活动的大学生以及一些对抗议活动表示支持的在野党团体和工会团体声称,如果政府不在48小时内对收回这项名为“首次雇用合同”的新劳工法案作出表示,他们将继续举行抗议或罢工。

  法国总理德维尔潘不久前提出的这项新劳工法案规定,法国20人以上规模的企业,在与26岁以下青年人签订雇用合同后的最初两年内,可随意将其解雇,而且无需说明解雇原因。

  而根据法国现行的有关规定,法国企业在解雇职员时必须说明原因,否则就会面临被职员告上法庭的可能。这种规定使得法国企业不敢轻易雇用缺乏经验的青年人。

  德维尔潘表示,政府提出新法案的动机是要缓解法国青年人的高失业率。他希望,“首次雇用合同”能使法国企业毫无顾忌地雇用青年人,以此为青年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但法国的大学生们却对这项新劳工法案十分不满。他们认为,新法案可能导致他们的新工作更加不稳定。

  法国总统希拉克和总理德维尔潘18日均表示,愿意就新劳工法案与社会各团体进行探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