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数万民众为米洛舍维奇送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4:20 新民晚报

  

塞数万民众为米洛舍维奇送葬

  据新华社波扎雷瓦茨3月18日电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的灵柩18日从贝尔格莱德运抵东部城市波扎雷瓦茨,安葬在米洛舍维奇自家老宅的庭院中。

  当灵车驶进波扎雷瓦茨时,部分等候在路旁的当地民众将手中的鲜花抛向灵车,随
后大批民众慢慢聚集到灵车周围,簇拥着灵车缓缓向市中心驶去。波扎雷瓦茨市政当局在那里举行了一个简短的仪式,米洛舍维奇创建的塞尔维亚社会党副主席武采利奇等人在仪式上发表了悼词。

  随后,灵柩被移至米洛舍维奇自家老宅的庭院。在乐队演奏的哀乐和蒙蒙细雨中,灵柩被缓缓放入墓穴,大理石墓碑上镌刻着米洛舍维奇的姓名和生卒年。

  此前,数万名塞尔维亚民众当天上午聚集在贝尔格莱德市中心的塞黑议会大楼前举行悼念仪式,向停放在那里的米洛舍维奇灵柩作最后的告别。很多民众手里拿着米洛舍维奇的照片,有些人高举着塞尔维亚国旗和塞尔维亚社会党的旗帜。

  当覆盖着塞尔维亚国旗的灵柩在塞尔维亚社会党成员护送下,安放在议会大楼前一个临时搭建的平台上后,参加悼念活动的民众默哀1分钟。随后,人群中爆发出“斯洛博,斯洛博(米洛舍维奇的名字)”的呼喊声。当哀乐奏响时,许多人忍不住失声痛哭。

  俄罗斯共产党主席久加诺夫、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副主席巴布林以及美国前司法部长克拉克等出席了米洛舍维奇的葬礼。但米洛舍维奇的遗孀马尔科维奇、儿子马尔科和女儿玛丽亚均没有参加葬礼。

  塞尔维亚民众瞻仰米洛舍维奇的陵墓新华社记者宋立东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