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宣布完成组阁 法塔赫等温和政党拒绝加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4:5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3月19日援引路透社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官员们18日说,哈马斯完成了组阁进程,这个好战组织的成员将控制政府内政,外交和财政在内的关键部门。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以及其他温和派别拒绝与哈马斯共同组建政府。

  哈马斯决定任命自己成员控制内政、外交等重要职位上的举动,将促使以色列和美国对新一届巴自治政府采取更加强硬的外交和经济封锁措施。

  “哈马斯已经完成政府组建工作,”哈马斯发言人萨米·阿布·祖赫里说,“内阁名单将提交给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

  阿巴斯预计稍后会见哈马斯成员。这之前,哈马斯不会公布其最终组阁方案。

  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之所以决定不加入政府,是因为哈马斯拒绝接受临时和平协议,拒绝致力于与以色列谈判解决纷争。另外,“法塔赫”和其他派别也因为受到美国的压力而拒绝加盟政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