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提交内阁名单 自己人掌控要职强硬派任外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6:44 新华网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8日宣布,已经完成新内阁名单,将于19日提交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其他巴勒斯坦党派决定加入哈马斯领导的新政府,美国和以色列孤立哈马斯的计划似已奏效。

  哈尼亚在18日新闻发布会上不愿透露内阁名单,称只有在与阿巴斯会晤后才能对外界公开。但路透社援引哈马斯内部人士的消息披露说,新内阁中几个关键职位都将掌握在哈
马斯成员手中。

  外交部长可能将是现年55岁的强硬派哈马斯领导人马哈茂德·扎哈尔。此人曾是一名外科医生,在以色列监狱中服过刑,后被驱逐到黎巴嫩。2003年,他的住所遭以色列袭击,他本人侥幸逃脱,头部和背部受伤,而他的儿子和保镖却未能幸免。

  内政部长可能是现年47岁、负责哈马斯对外关系的领导人赛义德·赛亚姆。他曾当过教师,在1989年至1992年间4次遭以色列逮捕。与总理哈尼亚一样,他被认为是哈马斯内部的“务实派”。

  财政部长可能是现年50岁的巴勒斯坦国立纳贾大学教授奥马尔·阿卜杜勒-拉齐克。他于今年1月被以色列逮捕,3天前刚刚获释。但美联社说,如果人阵决定加入政府,财政部长一职也可能由人阵成员担任。赵卓昀(新华社专稿)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