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古巴发现新品种棕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7:3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哈瓦那3月18日电(记者周喆)据此间媒体报道,科学家在古巴关塔那摩省东南地区发现了一种新的棕榈,这是在古巴发现的第88种棕榈。

  古巴国家通讯社日前报道说,国际自然保护联合会的古巴科学家劳尔·贝尔德西亚率领的一个小组,在意大利植物学家卡洛·莫里奇的协助下,发现了这种新的棕榈。

  这种棕榈属于银榈,生存的地区气温较高,因此被命名为“热带银榈”。其树干最高可达8米,在棕榈家族中算是中等个头。与其他银榈不同的是,这种棕榈的茎较细,叶子更小且仅有16-19个裂片,果实成熟后呈现象牙一样的白色。科学家认为,这个物种可能仅生存在关塔那摩省东南地区,在与外界隔绝的环境中曾发生过很特别的进化过程。

  据悉,为确认这是一个新的棕榈品种,关于这个新品种棕榈的介绍和图片将被刊登在世界权威植物分类学刊物《植物学研究》及其网站上,同时所有材料还需要提交一个专家评审委员会,再经多方验证方可被承认。

  目前世界上已发现的棕榈有2000多种。古巴岛上有很多种棕榈树,岛上的棕榈树丛对古巴旅游业的发展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游客专程来此观赏棕榈树。如今,雄伟高大的棕榈树已经成为古巴的象征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