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爆发手足口病2000多人被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22:39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3月19日电(记者 张永兴)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19日晚报道说,今年以来,新加坡手足口病病例不断增加,患者目前已经超过2000人。

  报道援引新加坡卫生部长许文远的话说,截至3月15日,新加坡今年的手足口病患者已达2017人。在2月份,新加坡每周平均发现174起手足口病病例。今年3月份的前两周,平均每周发现的手足口病病例上升到331起。

  手足口病是由EV71型病毒等引起的传染病,在幼儿中比较多见。感染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口腔、手足皮肤出现点状玫瑰色斑、丘疹,并伴有发热。EV71型病毒能够侵袭人的脑部和心脏,引起并发症而导致患者死亡。

  据报道,新加坡2000年曾暴发由EV71型

病毒导致的手足口病,造成7人死亡。在今年已发现的2000多名患者中,75%的人EV71型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鉴于EV71型病毒存在致命危险,新加坡

卫生部建议,如果学校等机构发现的病例超过18起,而且传染期在21天以上,这些机构就应该被关闭。卫生部同时呼吁,家长应该让患有手足口病的孩子留在家里,避免和其他孩子接触。此外,学校等如果发现2起以上的手足口病病例,也应及时通知教育部或其他相关机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