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报告称欧洲4000万人饮用水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3:34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3月19日电水危机不仅仅是发展中国家的事,第四届“世界水资源论坛”上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欧洲约有4100万人饮用水不足,另有8500万人缺乏基本的排水、污水处理和卫生设施。

  美联社19日援引联合国新公布的《世界水资源开发报告》说,全世界目前约有11亿人无法获取清洁饮用水,26亿人无法享用基本卫生设施。包括欧洲在内,发达国家的民众同
样面临缺水问题。

  报告说,欧洲浪费的水资源中,约有一半没能得到处理,而气候变化将使缺水问题更加严重。“自然灾害(在欧洲)被认为只是偶发事件,然而,一些灾害的影响正变得越发重大、持久,”参加论坛的欧盟议会代表克里斯蒂娜·古铁雷斯说。

  与会官员指出,南欧国家容易出现旱情,北欧一些国家则面临洪水袭击,而一些东欧国家需要修补已有上百年历史的供水设施。“欧洲许多城市的基础设施日益老化,需要立即采取行动,”荷兰水利官员范德尔苏门说。

  欧洲官员呼吁东、西欧开展合作,改善东欧国家的供水和排水系统。

  世界水资源论坛正在

墨西哥举行,来自世界各地13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本届水论坛主题为“采取地方行动,应对全球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