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欲打造世界最高楼预计下周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05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 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一直被视为财富、实力和抱负的象征,争建世界第一高楼也因此成为许多国家的梦想。如今,日本正在计划造全球最高摩天大楼,预计将于下周动工。

  最高楼耗资4.5亿美元

  据英国《泰晤士报》19日报道,日本欲在台东县倾力打造610米高的隅田电视塔,该塔将负载6家电视台的通信卫星以及电视讯号发送装置,要比建在加拿大多伦多的“世界最高通信铁塔”———加拿大国家电视塔,高出57米。

  据介绍,台东县距离浅草寺、朝日啤酒大楼以及日本其他著名观光旅游景点都比较近。投资领导小组一直认为,在台东县建塔能够创造可观的旅游经济效益。

  由于建塔所带来的巨大旅游经济效益,台东县可谓颇费周折才赢得建塔权。

  之前,台东县与崎玉县都投标建塔。两县竞标者花费大量精力游说投资领导小组,均称对方地区是

地震高发区。而隅田电视塔作为信息网络集结中心,一旦遇到地震,将会造成极度混乱。最终,承蒙6家电视台鼎力支持,台东县赢得建塔权。

  据介绍,隅田电视塔将由日本东武铁道公司承建,预计建筑成本高达4.5亿美元。电视塔预计将于2009年竣工,日本希望新电视塔届时能刷新世界最高建筑纪录。

  可能被阿联酋赶超?

  在亚洲,对于建造全球最高摩天大厦一事,日本似乎把中国台湾和马来西亚的吉隆坡看作自己登上摩天大厦世界之最宝座的劲敌。日本企图建成世界最高的隅田电视塔来展其威风,重建其国家拥有壮丽景观的声望。

  虽然日本怀揣梦想鼎力打造全球最高摩天大楼,然而,即便隅田电视塔落成,日本也只是暂时居于摩天大厦领域的世界之最。

  据报道,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着手打造的“比斯迪拜”大厦将会晚于隅田电视塔几周落成,而且落成的“比斯迪拜”大厦要比隅田电视塔高出至少80米。

  ■资料

  第一高楼花落中国台湾

  在隅田电视塔落成之前,全球最高建筑的头衔仍将由位于中国台湾台北市的金融大厦保有。这座大厦共101层,高509米,包括能容纳..2万人的办公大楼和购物中心等部分。整座大厦的构架完美体现了中国传统

建筑艺术。它以吉祥数字“8”作为设计单元,每8层为一个单元,模仿竹节构筑的造型。大厦外墙上则刻有代表吉祥和幸运的“如意”的图案。大厦拥有全球最快的电梯,34部高速电梯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急速升降,可以在9秒钟内将乘客送达大楼的第90层。在金融大厦2003年底摘取世界第一高楼桂冠前,全球最高建筑是1996年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建成的马来西亚国营石油公司的双塔楼,高452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