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俄总统谋求三连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白俄罗斯总统选举于当地时间3月19日上午8点正式开始,选民们陆续前往全国6600个投票站参与投票。此次共有包括现任总统亚历山大·格里戈里耶维奇·卢卡申科在内的四名候选人角逐总统宝座。初步结果有望在20日早晨公布。据推测,卢卡申科很可能会以绝对优势击败三名对手,赢得第三次连任。

  赢得此次大选对现任总统卢卡申科来说意义重大。现年51岁的卢卡申科已连任两届
,在位12年,由于白俄罗斯在2004年通过全民公投,取消了宪法中关于总统只能连任两届的规定,卢卡申科这才得以继续参选。如果卢卡申科这次能赢得胜利,他将成为白俄罗斯首位三连任总统。

  就在大选紧锣密鼓地进行时,白俄罗斯部分党派对大选不满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主要反对派候选人米林克维奇在投票前夕公开指责卢卡申科企图在选举中“弄虚作假”,他呼吁支持者在19日晚8点投票站关闭后立即聚集到首都明斯克的中央广场举行和平抗议。

  除此之外,许多手机用户在18日都收到了一条匿名短信,警告说明斯克会发生“流血”,力劝人们要“小心有生命危险”。

  上周,白俄国家安全委员会曾对外宣布,有人预谋在大选当天发动政变,政府对此类恐怖分子决不手软。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