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指安乐死"如同纳粹杀人" 意大利部长被荷兰猛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4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3月20日援引路透社消息,意大利一个部长指责荷兰推行安乐死法律,如同希特勒和纳粹的杀人政策,荷兰政府为此大发雷霆。

  据全荷通讯社(ANP)报道,在本周的欧盟峰会上,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料将要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解释。

  巴尔克嫩德前天说:“这是恶意中伤,这不是欧洲国家相处的方式。”

  意大利国会关系部长焦万纳尔迪上星期四在一个电台节目上指出,荷兰已经施行的安乐死法律,以及正在辩论中的让有缺陷的儿童死去的建议,代表着纳粹的思维在欧洲复活了。

  他拒绝就他的言论向荷兰道歉。

  2001年,荷兰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将成人安乐死合法化的国家;据荷兰政府估计,该国每年有几千人通过安乐死死去。

  最近,荷兰政府又设立一个旨在监管新生婴儿安乐死的委员会,但有人批评医生和父母可能滥用让新生婴儿安乐死的权利。

  据传媒估计,荷兰每年有15到20名有缺陷的新生婴孩,通过安乐死方式了结生命。

  荷兰的多名部长要求该委员会,以目前的非正式条例为基础,拟定类似的准则——医生如果认定婴孩没有生存的机会,或正蒙受无法忍受的痛苦,在征求至少另外一名医生的意见,并经父母同意后,就可为婴孩实施安乐死;医生也可根据这个程序为孕妇腹中有缺陷的胎儿实施晚期墮胎。

  意大利政要发言惹祸,这已不是头一遭。

  三年前,贝卢斯科尼在欧洲议会发表演说时,嘲讽德国一名议员应该去演戏,扮演纳粹集中营“卫兵”的角色,引起了轩然大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