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战爆发3年了 世界各地示威不断布什支持率再创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52 东方今报

  

伊战爆发3年了世界各地示威不断布什支持率再创新低

  

伊战爆发3年了世界各地示威不断布什支持率再创新低

  ①②3月18日,日本反战人士举行了大规模示威游行。当天,英国等国也爆发了反战示威游行活动。新华社发

  在伊拉克战争爆发3周年到来之际,世界各地于18日提前爆发了新一轮的反战抗议游行。在美国传统盟友澳大利亚、日本和英国,民众以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表达了对伊战的质疑和抗议。

  澳大利亚18日拉开了全球反战抗议活动的序幕。当天,悉尼市聚集了上千名抗议者,他们高呼“停止战争”、“从伊拉克撤军”等口号。

  不久,大约2000名抗议者在日本东京繁华地段银座开始游行,游行人群中还包括一队念诵经文的佛教僧侣。行进中的抗议人群高举“停止杀戮”等反战标语,要求日本政府将自卫队撤回国,还要求其他国家立即撤回自己的驻伊部队。

  在驻伊部队人数上仅次于美国的英国,组织者在18日召集了大约10万人来到伦敦市中心参加抗议活动。抗议活动组织者、“停止战争联盟”成员林赛·杰曼说,当天游行队伍从伦敦议会广场出发,途经英国总检察长戈德史密斯勋爵的办公室门前,以示对美英发动伊战合法性的质疑,最终到达著名的特拉法尔加广场,倾听反战人士的演说。

  除了英国,希腊、西班牙等欧洲国家当天也掀起了反战示威浪潮。

  另据报道,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对布什政府的对伊政策表示质疑。美国哈里斯民意调查所17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认为,美国总统布什在伊拉克问题上处理不当。61%的被调查者对美国政府的对伊政策表示质疑,这一数字在今年年初时为55%。对美国的对伊政策有信心的人数也从之前的26%降到20%。

  另外,布什在伊保持驻军政策上的民众支持率也跌至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的最低点。美国五角大楼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03年3月20日伊战爆发以来,美军在伊拉克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2300人。

  驻伊拉克美军19日凌晨突袭了伊中北部萨拉赫丁省的杜雷耶镇,在搜捕反美武装人员的过程中枪杀了7人,其中1名死者是个教师,他的妻子和13岁的儿子也被美军打死,美军还打伤3人,逮捕8人。天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