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战三周年之际全球掀起反战浪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54 解放日报
伊战三周年之际全球掀起反战浪潮(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伊战三周年之际全球掀起反战浪潮(组图)



伊战三周年之际全球掀起反战浪潮(组图)

 3月18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名小女孩在美国副总统切尼的住所外参加反战游行。新华社记者 吕明响摄


  3月18日,在伊拉克战争爆发3周年之际,全球成千上万的反战人士走上街头参加示威游行。他们称美国总统布什为“世界头号恐怖分子”,要求外国军队立即从伊拉克撤军。

  美国:在首都华盛顿:大约1000人堵在美国副总统切尼的家门口举行示威。他们高呼“这场种族主义战争必须结束”。一名示威者头戴美国总统布什的面具,手上沾满红色液体,象征鲜血,不停地向路过的汽车挥手。

  在纽约时代广场,人们轮番发表演讲,抨击布什政府。“现在撤军”组织呼吁立即从伊拉克无条件地全部撤军。组织者说:“现在民意绝对在我们一边,因为事态一天比一天清楚,这种占领本身是伊拉克骚乱的根源。”面对聚集在时代广场的1000多名示威者,美国阿拉伯穆斯林联盟瓦埃勒·穆斯法尔站在一辆拖车上发表讲话说:“我们的士兵现在必须回家。”

  在好莱坞,大约1200人举行了示威,并抬着覆盖着美国国旗的空棺材举行了游行。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撞车》导演保罗·阿吉和几位主演也加入了示威的队伍。

  英国:在首都伦敦,警方称大约有1.5万人参加了游行,他们从议会大厦行进到特拉法加广场举行集会。伦敦市长利文斯通的身影也出现在广场。他坚决反对英国追随美国发动

伊拉克战争,并多次参加反战游行。剑桥教师罗伯特·布朗全家参加了游行,他说:“在入侵3年之后,这个政府还没有吸取教训:不能靠炸弹建立民主。”

  加拿大:1000多人走上首都多伦多街头,抗议伊拉克战争。当天下午1点,几百名示威者还高举“从伊拉克撤军”的牌子,在美国驻多伦多领事馆前举行示威。多伦多停战联盟负责人说,加拿大有35个城市和社区爆发了反战示威。

  

澳大利亚:大约500名示威者高呼着“现在就结束战争”和“从伊拉克撤军”的口号,在首都悉尼市中心举行了游行。他们手中的标语牌称美国总统布什为“世界头号恐怖分子”。澳大利亚停战联盟的帕克说:“伊拉克是一个泥潭,对伊拉克人来说也成为一场人道主义灾难,除了结束占领,没有出路。”

  韩国:首都首尔3月19日也爆发示威,要求韩国政府从伊拉克撤军。韩国在伊拉克的驻军人数仅次于美国和英国。(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