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储粪罐大爆炸 千吨粪便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1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电韩国最大港口城市釜山一个储粪罐18日发生爆炸,大约1000吨动物粪便四散飞溅,其中有至少200吨流入大海。

  韩国警方官员说,这起爆炸于当天上午8时30分左右发生在釜山市一家垃圾处理厂。爆炸储粪罐的容量为2000吨,其中储存的动物粪便来自附近农场。爆炸发生后,约1000吨粪便抛洒到附近地面,据估计其中有至少200吨流入了大海。

  韩国联合通讯社18日报道说,警方认为储粪罐爆炸是内部压力过大所致,目前正在询问厂方官员,以确定储粪罐是否得到妥善管理。韩国法律规定,储粪罐钢板厚度要大于5毫米,但警方官员说,爆炸储粪罐的部分钢板厚度不足2毫米。

  垃圾处理厂一名61岁工人和另一名41岁工人在爆炸中脸部受伤,被送入附近医院救治。韩通社说,截止下午4时,没有其他人伤亡的报告。

  爆炸害苦了附近建筑内的人们,他们只能勉强在臭气中呼吸。好在警方调来了16辆垃圾处理车,清除了大部分外漏粪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