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内战阴云笼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4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伊拉克前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日前说,伊拉克正陷入内战。

  在英国广播公司(BBC)19日播出的节目中,阿拉维表示,已经没有其他方式可以描述伊拉克目前愈演愈烈的教派冲突。“不幸的是,我们已经进入了内战。我们的国家每天平均会损失五六十人。”阿拉维在节目中说,“如果这不是内战,那么只有天知道什么是
内战。”

  另据报道,旷日持久的战事和无休止的乱局,以及美国军人惨死他乡的画面,促使美国民众对战争的看法发生了根本性逆转。据盖洛普民意调查机构统计,在伊战之初,75%的美国人认为这场战争“是正义的”,而今却有60%的美国人认为这场战争“根本就不值得打”。

  与此同时,美国国会对布什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无所作为也日益不满。去年国会通过一项决议,要求布什政府将今年作为伊拉克“过渡年”,拿出实实在在的“成果”。

  面对这样的尴尬局面,布什政府正想方设法缓解压力,同时寻找从伊拉克脱身之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