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数万人送别米洛舍维奇 葬礼上无至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1:19 青年时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 前南联盟总统斯洛博·米洛舍维奇18日被安葬在他的出生地、塞尔维亚和黑山城市波扎雷瓦茨的家族故宅院子里。他的妻子、儿子和女儿都没有出现在葬礼现场。

  当灵车驶进波扎雷瓦茨时,部分等候在路旁的当地民众将手中的鲜花抛向灵车,随后大批民众慢慢聚集到灵车周围,簇拥着灵车缓缓向市中心驶去。波扎雷瓦茨市政当局在那
里举行了一个简短的仪式。随后,米洛舍维奇的灵柩被移至米洛舍维奇自家老宅的庭院。在乐队演奏的哀乐和蒙蒙细雨中,米洛舍维奇的棺木被缓缓放入墓穴,大理石墓碑上镌刻着米洛舍维奇的姓名和生卒年。

  俄罗斯共产党主席久加诺夫、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副主席巴布林以及美国前司法部长克拉克等出席了米洛舍维奇的葬礼。

  妻子书信寄哀思

  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是3月14日,我们的爱情诞生在3月17日,3月是属于我们的月份。也是在3月,我们将要告别。

  我们曾经朝夕相处……你已经在狱中度过5年,而我已有3年没见过你。你已经从海牙监狱回家,而我没能在那里陪伴你。那些在海牙谋害你的罪犯也想要我的命,或许还有我们孩子们的命。你已经回家,将永远留在这个地方。

  我没有在这里陪伴你,在我们的家。

  今后一切反对不公正的斗争都将因你而受鼓舞。

  我将从你停下的地方继续前行。我会爱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家。我将为我们的理想而战斗。

  我已经等了你漫长的5年,但不幸的是,依然未能见到你。现在,你要开始等我。

  爱你的米拉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