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研究发现辣椒素可诱发前列腺癌细胞“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9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和日本科学家在最新一期美国《癌症研究》月刊上报告说,他们在研究中发现,辣椒素可诱发前列腺癌细胞“自杀”。

  在研究中,科学家在实验鼠身上植入人类前列腺癌细胞,然后让病鼠每周进食三次辣椒素,每次进食量相当于人类进食的400毫克。研究表明,进食辣椒素实验鼠的癌肿尺寸仅为参照鼠的五分之一,辣椒素可导致病鼠体内80%的人类前列腺癌细胞“自杀”。

  细胞“自杀”是一种细胞受环境刺激后在基因调控下所产生的自然死亡现象。研究人员指出,辣椒素对人类前列腺癌细胞培养物有很好的抗扩散效果,并能极大抑制实验鼠体内人类前列腺癌的生长。这一研究结果显示辣椒素也许能提供治疗前列腺癌的新途径。(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