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王子19岁当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2:11 新闻晚报

  □中国日报消息

  19岁的卢森堡王子路易3月19日喜得贵子,成为欧洲各国王室中最年轻的父亲。不过由于路易与女友并没有结婚,属于未婚生育,新生“王子”并没有合法身份,或许也算得上是欧洲各国王室中最公开的“私生子”。

  未婚生子身份尴尬

  现年19岁的路易王子是卢森堡亨利大公的第三名儿子,在王位继承上排行第三。路易和女友汉森生下的男婴已命名为盖布利尔。五十岁出头的亨利大公和夫人虽初尝祖父母滋味,但到目前为止还未见王室有任何庆祝活动或宣布。由于路易和汉森未成婚,盖布利尔无法成为卢森堡王室的正式成员,虽然是大公的长孙,自然也未能加入王室继承人的序列。

  王子平民姐弟恋

  路易王子的女友汉森出身卢森堡平民家庭,父亲是建筑工人。汉森18岁时加入卢森堡军队成为女兵。她2004年随北约驻科索沃维和部队前往南斯拉夫地区执勤,却邂逅比她小一岁的路易,当时他亦随卢森堡陆军到科索沃执行维和任务,两人一见钟情,迅即打得火热,不久成为恋人。

  爱情获王室支持

  去年夏天,路易王子中学毕业,很有可能升读大学深造,但就在此时他已让汉森怀上身孕。向来低调的卢森堡王室发表声明,公开宣布路易王子和女友将迎来首个孩子的“特大喜讯”。声明中称:“路易王子和相恋一年的汉森小姐正等待他们的孩子出生,由于双方年纪尚小,目前还未打算结婚,不过两人的父母都认同他们的爱情,并予以支持。”

  声明发表后,立即在卢森堡引起巨大回响。因为以往欧洲王室爆出类似丑闻后,通常会向怀孕女孩支付一大笔“掩口费”,或者让她堕胎。因此媒体对路易王子的叛逆行为和卢森堡王室一改传统的“大方声明”显得惊讶,高呼“这是欧洲王室首次以非基督的方式行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