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错误”的时间打了场高尔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3:54 大众网-鲁中晨报

  

在“错误”的时间打了场高尔夫

  因为在“错误的时间”打了场“错误的高尔夫球”,韩国总理李海瓒落了马。用个比较时髦的词“×门事件”,这起事件可以称作“高尔夫门事件”。

  现今韩国政界,高尔夫被称为是“政治的延长线”。根据韩国媒体2006年初的调查
,韩国国会297名国会议员(除各部门长官以外)中,打高尔夫球的议员为216人。“不会打高尔夫,很难挤进议员社交圈之内。”

  可见打高尔夫球本身没错,错在李海瓒没选对时间。2004年,李海瓒在吊唁军营枪杀事件牺牲者之前打了高尔夫球,没出事。2005年4月,韩国江原道发生森林大火,当时李海瓒也正在打高尔夫球,也没出事。3个月后,韩国南部地区遭遇暴雨袭击,李海瓒依然在悠哉乐哉地打高尔夫,还是没出事。

  怎么偏偏这次无法过关?巧的是,“高尔夫门事件”正好发生在大国家党的事务总长崔铅熙酒后非礼女记者一事导致大国家党形象严重受损之后。

  “高尔夫门事件”正好为大国家党反击提供了契机。

  韩国大选临近,恐怕李海瓒辞职的真正原因是为让大国家党找不到攻击开放国民党的把柄。而许多媒体也将卢武铉批准李海瓒辞职称为“挥泪斩马谡”。

  据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开放国民党与大国家党的支持率相当。即将进入大选,执政的开放国民党与大国家党等在野党间更是渐入角力高潮,政治丑闻当然“互不相让”。

  更让人产生联想的是,李海瓒辞职不到一周,韩国首都首尔市长李明博就曝出了“网球丑闻”,承认自己“疏忽”了收费事宜。他被指责2003年至2005年间在首尔一块市属网球场打球时得到免费优待。虽然后来补交了一部分费用,但显然“为时已晚”。李明博目前是韩国主要反对党大国家党党员,他被认为是韩国下届总统选举的热门候选人之一。将这些事情联系起来,一切似乎都已清晰,两党如此频繁曝出丑闻都是因为选举闹的。而李海瓒因为自己的“不谨慎”成为了“大局”的“牺牲品”。 (a17)(灏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