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争三周年——回忆·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3:56 大众网-鲁中晨报

  

伊拉克战争三周年——回忆·抗议
2003年3月21日,在美军空中打击下,巴格达的总统府硝烟弥漫

  

伊拉克战争三周年——回忆·抗议
2003年3月26日,几名美军士兵在泥泞地里休息

  

伊拉克战争三周年——回忆·抗议
2003年4月8日, 一个伊拉克女孩在英军开进巴士拉时哭泣

  

伊拉克战争三周年——回忆·抗议
2003年3月20日,科威特北部的美军士兵接到命令,准备穿越科伊边境进入伊拉克

  

伊拉克战争三周年——回忆·抗议
2006年3月18日,一个小女孩在美国副总统切尼的住所外参加反战游行

  

伊拉克战争三周年——回忆·抗议
2006年3月18日,一名示威者在柏林举着表现美军虐囚事件的牌子参加反战游行

  每天,面对海量的新闻,都要无可避免地读到关于这个命运多舛的国家——伊拉克的报道。

  曾经的辉煌已然成为记忆。

  美英联军发动伊拉克战争至今已经3年。3年前,当战争爆发的时候,做新闻的我们,曾经窃喜,因为有了可以报道重大新闻的资源。

  3年来,我们不曾停止地关注着这个国家,关注它的人民,关注那些声称为了自由而占领了它的土地的国家的战士,关注它的大选、它的未来,关注它曾经的总统的命运,关注关于它的一切。

  直到今天,战争并没有因为萨达姆政权的被推翻而停止,爆炸、暗杀伴随着这场对人民而言无异于噩梦的战争一天都没有停止过。战争,并没有给伊拉克人民带来真正的民主,而这场噩梦何时才能结束,现在看还没有人能够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我们回忆这场战争,从个人的角度讲,我们反对,我们不希望看到流血,而战争,流血却无可避免。

  从3月18日开始,全球200多个城市掀起了新一轮反战浪潮,敦促以美国为首的联军立即撤出伊拉克。这样的反战游行,伴随着战争开始的那一天,就一直没有停止。

  回忆,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令我们反思。

  抗议,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关注。(a2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