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学者不满查尔斯访埃期间获博士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5:06 东北网

  东北网3月2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王储查尔斯20日将携新王妃卡米拉飞抵埃及进行访问。埃及开罗一所全球知名的伊斯兰研究院计划在查尔斯访问期间授予他荣誉博士学位,但该学院的一些学者却认为,查尔斯的成就并不足以让他得到这个学位。

  这所名为阿尔阿兹哈尔的研究院是逊尼派伊斯兰学术界里的顶级学院,该学院表示,由于在最近讽刺伊斯兰先知默罕默德的漫画风波当中,查尔斯表现出了希望对方双方和解
的态度,所以学院方面希望用博士学位对查尔斯进行表彰。但这一决定却引起了学院的一些理事和学者的反对,这些人认为查尔斯根本不配得到这个荣誉。

  学院阿拉伯语文学系的讲师阿贝德尔·阿兹姆·马塔恩尼说:“查尔斯王储当时仅仅说,伊斯兰是世界上传播最广泛的一种宗教,他说的话是一个事实,而非他本人做出的发现。所以这不足以让查尔斯得到我们这所在穆斯林世界里享有极高声誉的学院授予的如此重要的一项荣誉。”

  当然,学院里也有替查尔斯说好话的,学院理事、伊斯兰专家萨伯尔·沙赫恩就说,查尔斯“与伊斯兰教和穆斯林民众保持了亲密的关系,这样的立场是与他身份类似的人物以前从未表现出来的”。他说,学院授予查尔斯这一荣誉是为了“鼓励查尔斯继续做穆斯林人的朋友,同时在英国和欧洲支持伊斯兰教打破其面临的枷锁。”

  在埃及期间,查尔斯和卡米拉将访问开罗和一座已经废弃的沙漠小镇,并在

二战期间一场重大战役的交战地点埃尔阿拉梅恩设立的战争纪念墓地献花,此外王储夫妇还将参观一个传统伊斯兰艺术展。(长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