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拉克战争三周年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前总理阿拉维:伊拉克陷入内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5: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战争迎来三周年纪念日。对于伊拉克的现状,伊拉克前过度政府总理阿拉维与美国副总统切尼给出了不同看法。

  阿拉维19日表示,现在伊拉克正在进行种族清洗,他强调伊拉克已陷入内战当中。

  阿拉维向美国国家广播公司表示,伊拉克没有保护人民的机构,种族清洗确实正在
各地发生,这个国家实际上已处于内战的状态。

  早些时候,他还向英国广播公司说,“我们不应该否认这一点,我们应足够勇敢来讨论这个问题”。

  对于

伊拉克目前的状况,美国副总统切尼持不同观点。他19日向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台称,伊拉克并未陷入内战,尽管“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领导人扎卡维有煽动伊内战的“明显企图”。

  切尼认为,煽动伊拉克内战是“基地”组织“一贯的策略”,但“基地”组织已经进入了“绝望的阶段”,“我们所看到的是他们为挑起伊内战付出了很大努力,但我认为他们并未成功”。

  切尼还称,美国努力帮助伊拉克组建一个稳定的政府,这一工作进展顺利。

  报道称,切尼此前曾因对伊拉克局势的估计过于乐观而遭到了一些批评。

  相关专题:伊拉克战争三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