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战三周年反战声不断 布什坚称会在伊取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7:27 国际在线

  

伊战三周年反战声不断布什坚称会在伊取胜(图)

  美国总统布什继续为伊战辩护(美联社)

  

伊战三周年反战声不断布什坚称会在伊取胜(图)

  美国国内反对伊战(路透社)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3月20日综合报道,3月20日是伊拉克战争爆发3周年,各地反战声不断。美国总统布什,副总统切尼等高官于周日(3月19日)纷纷出面发表讲话,为当年发动伊战的政策进行辩护,但他们讲话的侧重点都集中在伊拉克的未来前途上。

  布什在一份2分钟的声明中继续敦促伊拉克各派组成联合政府,并表示他从“伊拉克目前的进展中得到鼓舞。”他还说,美国所制定的政策会在伊拉克取得胜利,使伊拉克更加安全,并为以后多年的地区和平奠定基础。

  同日副总统切尼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辩称,伊拉克并未陷入内战,而击败伊拉克境内的游击武装和恐怖主义分子对于这一地区和美国自身的安全都很重要。他还声称,“有足够的证据”表明“我们将会在伊拉克取得胜利。”

  而与此同时,美国民主党人纷纷强烈批评政府的对伊政策。甚至美国国内的一些保守派共和党人也表示美国“解放”伊拉克的使命已经完成,不需要让美军去平息伊内部纷争。鉴于美国国会中期选举日益临近,布什在国内的支持率已经降至其执政以来的最低点,美政府急需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获得国内一定程度的支持。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称,自伊战爆发以来,共有2313名美军士兵和国防部官员死亡,其中1811人在执行任务中阵亡,502人死于事故等非战斗性事件。这一数字是美军于上周五(3月17日)进行的最新统计。

  伊拉克国内的混乱状况也丝毫没有任何缓解。伊拉克前总理阿拉维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称,伊拉克“每天平均都有50-60人被杀,”“实际上已经陷入了内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