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民众继续举行反对伊战示威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7: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纽约/洛杉矶3月19日电(记者王波曹卫国)在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三周年到来之际,美国民众接连举行各种反战示威游行,要求美军立即撤出伊拉克。

  上千名反战示威者18日在纽约时报广场集会,要求美军立即无条件全部撤出伊拉克。示威者手持写有“现在就把军队撤出伊拉克”、“停止在伊拉克的战争”等字样的标语牌,高呼反战口号。号称全美最大的反战组织“团结争和平与正义”散发声明,表示将在美国
所有的50个州发起500多场抗议活动。该组织称,反战运动将向国会和白宫发出明确的信息:在美国实施了失败的对伊政策三年后,伊拉克战争必须结束。

  19日,纽约一些反战组织继续举行各种抗议活动,要求美国立即结束对伊战争,让伊拉克和美国人民享受和平。数百名抗议者高举着印有哭泣的伊拉克妇女和儿童照片的牌子,抬着用白色裹尸布裹着的棺木,高喊“停止战争!”“美国立即撤出伊拉克”等口号沿着曼哈顿第五大道游行。这次活动的组织者纽约市反战联盟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我们反对布什政府对世界人民发动的战争,政府把成百上千亿美元用在战争上,而在伊拉克、阿富汗和美国用于穷人的钱却少得可怜。我们走上街头就是要让美国人民看看那些战争受害者的面孔,就是要揭穿这些人是我们的敌人这一谎言。

  上千名反战人士18日在好莱坞举行集会,纪念伊拉克战争爆发三周年。包括本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撞车》一片导演保罗·哈吉斯在内的一些演艺界名人在集会上发表演讲,呼吁美国早日从伊拉克撤军。他说,美国在伊拉克陷入了泥潭,美国人民现在必须勇敢地站出来表达反战的呼声。

  2003年3月20日,布什政府以萨达姆政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与“基地”组织有联系为由,悍然发动了伊拉克战争。迄今为止,在伊拉克死亡的美军士兵已超过2300人。而在伊拉克,局势更加动荡不安,暴力冲突持续不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