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贝宁进行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7: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洛美3月19日电(记者李本忠)科托努消息:贝宁19日在平静中进行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据贝宁通讯社报道,与第一轮选举近70%的投票率相比,在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中选民并不踊跃。

  在3月5日举行的首轮选举中,前西非开发银行行长亚伊·博尼和前贝宁国民议会议长阿德里安·洪贝吉两位主要候选人分别获得35%和25%的选票,无人直接胜出。选民们19
日要在他们两人中选出一位新总统以接替现年72岁的克雷库总统。克雷库因受年龄和任期(10年)的限制不能继续参选。

  据预测,在第一轮选举中落败的24位候选人的支持者将转而投向亚伊·博尼,这位现年56岁的前西非开发银行行长有可能胜过其竞争对手阿德里安·洪贝吉,尽管后者曾先后担任过贝宁国民议会议长和贝宁总理。

  一些观察家认为,如果亚伊·博尼这位在政治舞台上不为人知的专家治国论者在第二轮投票中获胜,将反映出贝宁人求变的愿望,也代表了贝宁领导层的年轻化趋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