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爱泰党同意与反对党讨论举行公开辩论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20:07 国际在线

  新华网曼谷3月20日电(记者张秋来何静)泰国看守总理他信领导的泰爱泰党发言人素拉蓬20日说,他已同意与反对党和反他信集会组织者“人民民主联盟”的代表会晤,讨论提议中的为缓解目前泰国政治危机而举行三方领导人公开辩论的问题。

  素拉蓬的这一表态为实现有关公开辩论的提议又向前推进了一步。此前,泰爱泰党一直拒绝参加公开辩论,并表示接受举行公开辩论这一提议的条件是:反他信集团同意停止
他们的集会活动,承认将于4月2日举行的大选结果。

  泰国反对党民主党主席阿披实19日表示,民主党准备参加没有先决条件的三方谈判。“人民民主联盟”还没有就是否参加公开辩论发表看法,但此前拒绝了泰爱泰党提出的先决条件。

  举行公开辩论的提议是由一个民间大选监督组织“人民选举网络”提出的,要求目前泰国政治危机的有关各方,包括反他信集会组织者“人民民主联盟”,就缓解政治危机进行由电视直播的公开辩论。“人民选举网络”希望他信、阿披实和“人民民主联盟”的代表参加3月24日在法政大学举行的公开辩论。

  鉴于国内反对派要求他信下台的呼声渐高,他信于2月24日宣布解散国会下议院,并定于4月2日举行大选。民主党、泰国党和大众党等反对党宣布联合抵制大选,“人民民主联盟”在曼谷持续举行要求他信辞职的集会,同时他信的支持者也在曼谷举行集会,泰国政局因此陷入危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