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特使强调国际社会不应干涉黎全国对话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21: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石凌):负责监督安理会第1559号决议执行情况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特使拉尔森20日在埃及首都开罗表示,国际社会不应干涉正在进行的黎巴嫩全国对话会议。

  拉尔森当天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会见后向新闻界说,他此次访埃的目的是听取埃及对安理会第1559号决议执行情况的建议,并与穆巴拉克商讨地区局势。他指出,黎巴嫩全国
对话会议的召开是一个积极信号,与会者包括了黎各个党派,它们在一起共同探讨国家的重大问题,国际社会不应干涉这个黎各派间自己的会议。

  为解决黎国内政治危机,黎亲叙利亚与反叙利亚的14个政治党派本月3日开始举行“全国对话会议”,主要讨论黎叙关系;黎与联合国方面合作、调查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解除黎真主党武装以及黎总统拉胡德去留等问题。

  2004年通过的安理会第1559号决议规定一切外国军队从黎巴嫩撤军并解除黎境内的民兵武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