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颜色革命”在白俄罗斯栽跟头欧美威胁实施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9:59 中国西藏新闻网

  反对派举行抗议活动

  虽然卢卡申科获胜几乎毫无悬念,但是和他以前参加的两次总统选举不同的是,这一次他面临着颜色革命的威胁。当选后的卢卡申科说:“很多人谈论的、一些人在准备的那种(颜色)革命已经失败。“

  根据白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字,卢卡申科赢得了82.6%的选票,而反对派联合推选的米林克维奇的得票率只有6%.不过落选的米林克维奇已经呼吁选民发起更大规模的游行抗议活动。

  在格鲁吉亚和乌克兰爆发的颜色革命中,反对派正是以上街游行的方式实现了政权更迭。周日晚上,数千名示威者冒着纷飞的大雪和刺骨的寒风抗议了3个小时,试图推翻大选结果。考虑到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卢卡申科已经紧急部署了5万名警力。

  俄罗斯呼吁尊重选举结果

  对于这次大选结果,俄罗斯外交部表示:“白俄罗斯人清楚地表达了他们的愿望,我们必须尊重他们的愿望。”但是,参与监督本次大选的欧安组织20日表示:“19日的白俄罗斯总统大选未能达到自由、公平的国际标准。”

  欧盟对外关系委员会已经表示,欧盟可能会对白俄罗斯采取制裁。该委员会官员贝妮塔称:“我不认为我们会采取经济制裁,但是限制签证可能是其中的一部分。”

  美国方面也在大选前警告说,一旦选举出现不公,美国将对白俄罗斯进行新的制裁。

  面对西方国家的指责,卢卡申科说:“这是我们白俄罗斯人自己进行的选举。重要的是,它符合白俄罗斯的法律。对于那些指责,我已经听了10年,早已经习惯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