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报:核危机令人忧国际石油企业暂停在伊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01 中国西藏新闻网

  新华网伦敦3月20日电英国主要报纸20日新闻摘要如下:

  《金融时报》:出于对伊朗核问题外交僵局的担心,国际石油企业已暂停在伊朗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油气项目。

  几家欧洲公司就伊朗油气项目进行的谈判已基本陷入停顿。它们担心,目前已提交
至联合国安理会的伊朗核问题,可能引发新一轮的对伊制裁。美国已禁止本国企业在伊朗投资。因此,对新一轮制裁的忧虑,目前已威胁到伊朗从美国以外获取关键油气技术的能力。

  《国际先驱论坛报》: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白俄罗斯现任总统卢卡申科在总统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但主要反对党竞选人表示,他和他的支持者都不会承认失败。

  文章说,大约5,000名反对党支持者聚集在首都明斯克的广场上,高喊反对党竞选人米林科维奇的名字,抗议选举舞弊。当广场大屏幕上的电视画面播出白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负责人宣布选举结果有效时,广场上传来一片唏嘘和叫骂声。

  《卫报》:本月26日就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但有900万非洲儿童将要度过的却是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因为爱滋病夺取了他们母亲的生命。

  文章说,爱滋病在非洲的肆虐不但夺走了这些孩子们的母亲,也夺走了他们的童年。很多儿童因为需要照顾生病的亲人而不得不中途辍学,或是进工厂当童工。但爱滋病对儿童产生的巨大负面影响,现在仍然不为众人所了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