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滥杀伊拉克两家15口人 军方已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伊拉克当地居民3月20日向美联社记者讲述了驻伊美军又一起滥杀无辜的行为。据这些居民讲,去年11月一名美军士兵在附近地区遭到路边炸弹袭击身亡后,一支美国部队闯进附近的居民家里,开枪打死了15名平民,其中还包括一个3岁的女孩。据悉,美国军方已经对涉案的12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展开了调查。

  据美联社报道,这起事件发生在去年11月19日,最早是被《时代》周刊披露出来的
。《时代》周刊获得了一份当时的录像资料,其中显示被美军打死的这些伊拉克平民还穿着睡衣。

  当地居民将这起事件称之为“大屠杀”。据他们称,路边炸弹袭击大约发生在当天早上7:15左右,令一辆美国军车严重受损,车上的一名美军士兵在袭击中死亡。美军立即封锁了这一地区,然后闯进了附近的两栋房子,开始向里面疯狂射击。共有2个家庭的15名成员惨遭杀害。

  然而美国军方在当时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却称这起袭击是针对美伊联合巡逻队的一次伏击,美军随后同武装分子展开枪战,共造成15名平民、8名武装分子和1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死亡。声明明确指出,15名平民是在爆炸中死亡的。这一说法遭到了当地居民的否认,他们表示,真正向平民行凶的正是那些美国士兵。

  美国军方发言人3月20日表示,美国军方正在“非常严肃”地对待此事,12名涉嫌参与这次行动的士兵正在接受海军相关机构的调查,并可能会面临战争罪的指控。(李新)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