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职助老员补上社区空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2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罗菁)拿着固定薪水,天天工作就是围着老人转。记者昨日了解到,南京西路街道在沪上率先为下属所有居委都配备了一批特殊员工。这些“助老员”将以“每日一报”形式,将社区内老人的生活状况和所遇到的困难及时告知给有关部门。

  街道民政福利科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虽然居委会也有老龄干事,但大多身兼其它职务,指望他们每天和老人沟通不现实。

  针对这种情况,街道拿出一笔专项资金,从4050人员中以月薪800元的条件招聘了15位助老员,粗略估计每人都至少负责200至300位空巢老人。这些助老员每天风雨无阻必须进行巡访,与老人交朋友、为需要护工或钟点工的老人寻找合适的人选、在老人需要时及时提供人性化的服务,使老人不再感到孤独。与每位老人的“聊天记录”都会进行登记,为上级部门提供参考依据。

  记者了解到,所有助老员年龄都在48岁以下。对此,有关人士表示,和年轻人相比,这些中年人能更好消除和老人之间的年龄隔阂,更有利于工作的开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